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红会动态  
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18 文章来源: 分类: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高学校防范和应对突发地震灾害的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5月11日,长泾实验小学举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安监办、长泾实验小学红十字会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细致地制定此次演练活动方案,明确各自职责要求。

 上午9时,全体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随着警报的响起,全校师生积极配合,服从命令,在两分多钟时间内,学校近3000名师生,全部按照预定疏散路线,快速而有序地撤离到规定的区域。

 最后,夏海江副校长针对本次演练活动作了总结发言。 通过这次地震疏散演练,全校师生员工都懂得了在遭遇突发地震灾害时,要按平时应急疏散演练的程序、方法、线路等规定要求,规范、有序、快速、高效地实施自救互救,最大限度地减少危险带来的伤害和损失。同时,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安全意识和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优良品德,增强在灾害来临时临危不乱、镇静淡定的心理素质。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