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红十字进商圈”——江阴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5·8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1 文章来源: 分类:

  2023年5月8日是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江阴市红十字会于5月8日在南门商圈开展“5·8世界红十字日”活动。

  走进商圈,护佑生命

  为进一步推广红十字生命教育、拓展红十字志愿服务网络、提升红十字服务品牌,江阴市红十字会联合江阴市委组织部、江阴市澄江街道办事处、忠义街银城商管共同举行“红十字进商圈——红十字爱心单位授牌仪式”。

  此次活动选聘了第一批10家红十字爱心单位,他们分别是:奥迈吉韩国烤肉、小银星艺术团、AWAKE RESERVE CO.入山咖啡公司、澜泥湾海鲜烧烤、天骐文化艺术中心、金宝园成长中心、OG酒吧、先启半步颠小酒馆、亚朵酒店、吴良材眼镜。现场为爱心单位授牌并赠送红十字小药箱。他们将在前期已接受过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掌握救护技能的基础上,在紧急情况发生时,为商圈内消费者提供应急救护的公益性服务。

  江阴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悦,党组成员、副会长郭琳榕,江阴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何凯骏,澄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维,银城商管苏南事业部项目副总经理陈洁走访红十字爱心单位并进行现场挂牌。 

  江阴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悦表示,本次活动以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为契机,以“红十字进商圈”为抓手,下一步,江阴市红十字会将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进一步广泛开展生命健康教育主题活动,让更多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走进南门商圈,让商家、员工掌握基本的急救技能。二是通过爱心单位与服务对象的积极互动,凝聚人气,动员更多的爱心人士和单位支持、参与红十字事业中来,形成红十字爱心网络,让“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更加深入人心。三是着力提升服务,保护群众生命安全的同时助推商圈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红十字力量。

  无偿献血,延续生命

  无偿献血是一种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高尚行为,能够为病人们解除痛苦甚至是挽救生命。在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江阴市红十字会在南门商圈广场开展“红十字进商圈,博爱送健康”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号召符合条件的市民群众踊跃参与无偿献血。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悦带头献血

  活动现场,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队员搭起了帐篷,摆起了展板,向前来咨询的市民解答有关无偿献血知识的问题。江阴市血站工作人员热情为前来献血的志愿者提供献血服务,叮嘱献血后的各种注意事项。献血车上,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悦率先捋袖献血,彰显大爱。其后,不少热心市民也纷纷为爱举手,用实际行动传播社会正能量。

  此次活动共有12人献血,献血总量达4100毫升。

  爱心义诊,关爱生命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关爱健康意识,助力“健康江阴”建设,江阴市红十字会开展“博爱送健康”活动,通过积极开展人道服务,护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义诊现场,医务人员志愿者们为群众免费提供医疗咨询、量血压等服务。通过仔细询问病情,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同时对问诊群众进行初步检查,及时发现潜在病情,志愿者们向群众提供了科学的诊疗建议,并普及常见病的预防知识,进行健康科普,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减少疾病发生。红十字志愿者们发放造血干细胞捐献、市民急救安全手册等宣传资料,为群众解答红十字相关政策。

   本次活动让更多居民享受到便捷、优质的服务,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阶段,江阴市红十字会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推动全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阴新实践贡献红十字力量。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