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生命教育,救在身边——江阴市红十字会联合江阴市教育局共同开展红十字博爱周”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0 文章来源: 分类:

 2023年5月8日是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为纪念“世界红十字日”,巩固深化省红十字示范学校建设工作成果,发挥省红十字示范学校示范效应,进一步在校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广泛传播红十字文化,凝聚广大师生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江阴市红十字会、江阴市教育局联合在我市10所省红十字示范学校开展“红十字博爱周”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红十字知识竞赛活动。

   

 

 省红十字示范学校精心组织知识竞赛,同学们认真参赛答题,确保竞赛取得良好效果。

 竞赛内容包括红十字会相关法律法规、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应急救护和防灾避险知识等。活动通过线下方式开展,试题和奖品由市红十字会提供,各省红十字示范学校组织在校学生进行竞赛活动。本次竞赛设一等奖50名、二等奖150名、三等奖500名,各省红十字示范学校奖项分配为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50名。

 推进红十字生命教育行动。

 

 

 

  省红十字示范学校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赋予学生急救技能,进一步保障校园安全。

  深入贯彻《江阴市红十字生命教育实施方案》,大力推进红十字生命教育行动,积极开展“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以救护普及讲座、逃生演练、健康科普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引导青少年理解保护生命和维护尊严的重要性。

  加强红十字文化宣传。

 

 

 

  省红十字示范学校开展宣传活动,学习红十字相关知识,弘扬“人道、奉献、博爱”的红十字精神。

  组织国旗下演讲、主题班会、制作手抄报等活动,利用学校橱窗、展板、电子屏等宣传平台滚动播放庆祝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的宣传用语、公益宣传片等传播红十字文化、国际人道法等知识,弘扬红十字生命关爱理念。

  各省红十字示范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扣“生命教育,救在身边”主题,精心策划,周密组织,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切实抓好活动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目前各校活动都在如火如荼开展中。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