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应急救护进军营 技能训练强本领
发布时间:2023-04-23 文章来源: 分类:

 为进一步密切军民关系,促进军地融合发展,提升官兵应急救护能力,近日,江阴市红十字会组织专业师资为某驻澄部队开展初级救护员培训。

 活动中,市红十字会选派的4名资深骨干师资介绍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及中国红十字运动的发展史。随后,师资们结合实际,从生活中常见案例出发,重点围绕心肺复苏术、AED使用、创伤救护现场包扎及气道异物梗阻现场急救等方面的救护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4位师资手把手指导学员们对教学模拟人进行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包扎操作,确保动作准确、到位。学员们积极参与实践操作,现场气氛热烈,互动良好。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按要求进行理论考试,并在老师的专业指导下进行急救实操考试。老师对学员进行评判打分,严格把关救护证书发放。经考核,49名学员全部合格并取得初级救护员证书。

 受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持证培训内容贴近实际,很有意义,通过培训进一步了解和学习了应急救护原理和技术要领,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和自救互救能力。今后将经常巩固学习成果,在突发事件中临危不乱、帮助他人,展现新时代军人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认真实施“澄救百千万”应急救护培训三年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消防、进军营,持续扩大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普及覆盖面,营造出“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培训氛围,为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防线贡献红十字力量。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