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勇气可嘉 精神非凡!唐非凡捐献成功!
发布时间:2023-04-06 文章来源: 分类:

 “茫茫人海中,只有十万分之一的配对成功概率,能有这样一次挽救生命的机会,我觉得非常有意义。”4月4日,江阴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唐非凡为陌生人“续航”生命归来,江阴市红十字会举行欢迎仪式庆祝唐非凡凯旋。

 唐非凡是江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中中队的一名90后队员,自加入警队,唐非凡同志思想上进,工作认真,积极进取,爱岗敬业,工作绩效一直名列中队前茅。他始终牢记使命,秉持为民情怀,平时热爱公益事业,已连续三年进行无偿献血。2020年,在单位组织的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唐非凡通过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介绍,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和意义,当场便填写了捐献志愿书,并留下血样,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的一员。这一小小的举动,埋下了一粒种子,等待在未来某一天,撬动素不相识患者的生命奇迹。

 时光荏苒。直到今年2月10日,这粒种子突然破土。正在上班的唐非凡突然接到了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15岁的血液病患者初配相合。要知道,人类白细胞抗原的相合率是五千到一万分之一。以极小的概率于茫茫人海匹配成功,是怎样的难得!惊喜之余,唐非凡没有多想便答应了下来,坚定地回答道:“我愿意!”家人和单位领导都非常支持,唐非凡也在取得了家人和同事的支持后更为坚定。在接到与该患者HLA高分辨配型完全相合的通知,并经无锡市中医院体检身体全面合格后,唐非凡难掩激动:“能有机会为挽救生命作出贡献,这是一件非常纯粹且光荣的事情。”

 3月29日,唐非凡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踏上爱心征途,奔赴南京明基医院做捐献准备。4月3日,历时4个小时,唐非凡采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280mL,为一名15岁的孩子带去了生的希望。唐非凡由此成为江阴市第20例、2023年第2例,也是江阴市公安系统第2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