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民生实事再推进,救护培训进高校
发布时间:2023-04-06 文章来源: 分类:

 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一直是“澄救百千万”应急救护培训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一环。开展“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是推进学校红十字青少年工作,保护师生生命安全的有效途径。为此,江阴市红十字会于4月2日上午,在江阴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初级救护员培训,学院体育老师、校医、班主任、辅导员等30名重点岗位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理论知识讲解、现场模拟演练、实践操作考核等环节。江阴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向参加培训的学员传授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法和AED使用等应急救护技能,并进行示范。为确保此次培训高质高效,现场进行了互动教学,老师对学员们在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错误动作逐一指正,确保每个动作做到准确、到位,让学员们在紧急关头能进行正确施救。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教职员工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对处置能力,30名学员参加了理论与实践操作考核,取得由市红十字会颁发的《初级救护员证书》。考核全程录像并由培训师资进行专业点评指导。

 教师不仅是学生的传道授业解惑者,更是学生生命成长的守护者。下一步,江阴市红十字会将以为民办实事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的覆盖范围,让广大师生和学生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理念,从而在校园内形成“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的良好风尚,为平安校园建设增设一道安全防线。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