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红会动态  
红十字“志愿红”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
发布时间:2022-04-12 文章来源: 分类:

街头巷尾,一个个红色身影穿梭忙碌,

小区村口,一个个红色身影风雨无阻,

那抹红色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一一红十字志愿者

那抹靓丽的志愿红,

闪耀抗疫一线,

汇聚起磅礴的红色力量!

 

疫情面前敢冲锋

面对近期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高新区红十字会组织36名红十字志愿者,坚守在社区抗疫一线,共开展红十字科学防疫宣传活动5场,张贴和发放防疫宣传单600份余份,服务时长近200小时,以实际行动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在各个核酸检测点,红十字志愿者协助社区维护好检测现场的秩序,提醒着前来检测的居民保持合理间距,提前进行扫码登记。他们顶着烈日,忍着疲倦,不断提醒、引导,核酸检测井然有序。

在这场无硝烟的战斗中,红十字志愿者勇于冲锋、绝不退缩,用责任与坚定不移的信念,共筑防疫铜墙铁壁。

 

抗疫一线显初心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呼唤担当。利港街道红十字会积极响应街道党工委号召,动员100余名红十字志愿者奔赴各卡口、检测点位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红十字志愿者披星戴月、夜以继日,奋斗在抗疫一线,风里雨里辅助采样、查验双码、维护秩序,白天黑夜兢兢业业地检查着每一个进入卡口车辆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彰显红十字志愿者的奉献底色。

红十字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人道使命,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和安全屏障,让红十字旗帜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大战大考担使命

南闸街道红十字会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动员40余名红十字志愿者,参加街道五次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其间发放宣传折页1600余份,发放应急救护读本150余本。

五轮核酸检测,到处都能看到红十字志愿者的身影。红十字志愿者就像一颗螺丝钉一样,哪里需要就把自己钉在哪里。不管是登记,还是维持秩序,她们一站就是一天,不管是大太阳,还是下雨天,毫无怨言,在渺小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在共同抗疫的特殊时期里,红十字志愿者默默奉献,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全力守护着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