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红会动态  
云亭街道红十字会:战“疫”有我 志愿同行
发布时间:2022-04-08 文章来源: 分类: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云亭街道红十字会主动作为,积极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走街串巷勤摸排

红十字志愿者主动对接11个村、社区,出动500余人次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在小区门口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一遍遍查码、量温,只为把社区防疫网织得再密些。积极参与“门铃行动”走街串巷排查信息,以最快的速度、最实的措施,防止疫情扩散。加入村社区的数据核查小组,不断接打电话核查、整理疫情数据,对接重点人员。

下沉一线勇担当

红十字志愿者在核酸采样和疫苗接种工作中,积极应对、行动迅速,精准施策、全员参与,确保了重点人群的门诊采样、上门采样以及社会人群采样工作的有序开展,完成了一项又一项突发指令性任务。

支援卡口站好岗

高速卡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云亭街道红十字志愿者在江阴高速南卡口疫情防控点值守,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安全防线。对每一辆途经车的牌照、始发地、目的地及司机的联系方式进行核查登记,确保信息精准可追溯。他们用“铁肩膀”扛起硬任务,怀“奉献心”啃下硬骨头,把好城市第一防控关口,牢牢筑起安全屏障,用责任和担当擦亮奉献底色。

无数个日与夜,云亭街道红十字志愿者们一头扎进这场义无反顾的奔赴,用默默行动践行着不平凡的初心使命。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