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红会动态  
华士镇红十字会:同心战疫,守护平安
发布时间:2022-04-08 文章来源: 分类:

在全市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华士镇红十字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组织发动镇红十字会工作者和志愿者投身大数据核查、上门核实、预防性消杀等各项防疫志愿服务,积极助力全镇抗击疫情工作。

 华士镇红十字工作者和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大数据核查工作中,严格落实数据核查、研判、推送、管控闭环式运行,全力做到随时推送、随时核查、事不过夜、当日清零,经常加班到凌晨2、3点以后,切实将疫情防控大数据核查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疫情防控期间,华士镇红十字会组织各村(社区)红十字志愿者积极参与村(社区)防疫工作,主动配合村(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人员信息上门核实工作,对近6000名需要严格居家健康监测和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落实上门贴封条措施。同时协助村社区做好返澄人员的主动报备工作,并宣传加强个人防护,坚持做好“防疫三件套”,记牢“防护五还要”,告知他们如有身体不适,务必及时就医。

 消杀工作是阻断病毒传播、构筑严密防线的重要环节。华士镇红十字志愿者积极参加预防性消杀队伍,对全镇公共场所开展预防性消毒工作,以人员密集的场所为重点场所,以小区楼道、公厕、垃圾中转站、垃圾桶等部位为重点部位。华士镇每天出动60余人次,对80个公共场所近25000平米开展一天两次消杀。

在这场战“疫”中,华士镇红十字会积极动员群众加入红十字志愿者队伍,共同参加抗疫工作,坚守防疫一线,为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