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红会动态  
同心抗“疫” 江阴市红十字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08 文章来源: 分类:

在抗疫一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坚守在各个疫情防控检测点,排查登记人员、测量体温;他们走村入户,将疫情防控政策、防疫措施带进家家户户,让疫情防控知识“声”入人心;他们身穿红马甲,用坚守与奉献诠释责任担当、传递人道温暖,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红十字志愿者。

闻令而行,红十字志愿者是鲜艳的一抹红

4月1日下午,祝塘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这场“大考”中,祝塘镇红十字志愿者闻令而行,奔赴在各核酸检测点,助力检测采样工作有序开展。

一大早,祝塘镇红十字志愿者就来到来到各核酸检测点,为核酸检测做准备工作。指挥引导现场排队秩序、测体温,查验居民健康码、行程码,协助老年居民扫码登记……红十字志愿者忙碌的身影,遍布核酸检测点的每个角落。

“请大家排好队,保持距离,戴好口罩,请先打开健康码……”、“您好,请配合出示一下健康码,在这里登记信息”……这些温馨的话语,在全员核酸的采样点位上传开,句句传递着红十字志愿者的赤诚爱心。

那一抹抹“志愿红”,成了检测现场最靓丽的色彩。

坚守一线,红十字志愿者是靓丽的风景线

投身全镇“门铃行动”、开展防控政策宣传、全员核酸采样维持秩序……连日来, 在徐霞客镇疫情防控一线,总能看到红十字志愿者的身影,成为徐霞客镇疫情防控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徐霞客镇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依托广大红十字志愿者,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把最暖心的服务送到最需要的群众身边。

据统计,3月以来徐霞客镇红十字志愿者,积极参与镇疫情防控工作,累计出动志愿者205人次,参加“门铃行动”、交通卡口执勤、人员排查、数据核查、全员核酸采样等工作,提供秩序维护、登记录入等服务工作,为全镇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红十字力量。

抗击疫情,红十字志愿者让人们感受到真切的温暖、澎湃的力量。

向疫而战,红十字志愿者是坚固的螺丝钉

凌晨4点,天依旧漆黑,但已有许多人在寒风中集结。伴随着刺骨冰冷的风,周庄镇红十字志愿者迅速奔赴核酸检测现场。

“戴好口罩,一米线啊!”“您往这儿站,让学生优先!”“来,张嘴,啊——”核酸检测现场,广大红十字志愿者有序做好秩序引导、采集检测、信息记录等工作,配合医务人员高效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周庄镇红十字志愿者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把爱与善、光与热,传递给被疫情阴霾笼罩的每个人,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红十字志愿者默默无闻甘为一颗颗小小的螺丝钉,哪里需要就往哪里“钻”,有力支持了基层一线的抗疫工作。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