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江阴市红十字会召开九届四次理事会
发布时间:2021-12-06 文章来源: 分类:

123日上午,江阴市红十字会举行第九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许晨参加会议。

会议聘请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任江阴市红十字会名誉会长,审议和通过了九届四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决定了调整、增补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等事宜。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许晨共同为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基地”揭牌。会议向三房巷集团、江苏吉麦隆超市管理有限公司、江阴市申港商会颁发了中国红十字会奖章,向海澜集团颁发了“红十字杰出功勋奖”,向新桥镇黄河社区、澄江街道君山社区、云亭街道云新村颁发了省红十字会优秀博爱家园支持资金。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充分肯定了九届理事会三次会议以来红十字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九届理事会三次会议以来,全市各级红十字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在党政所需、群众所盼、红会所能的领域传递人道温暖、弘扬爱心善举,充分发挥了社会稳定器、政府好助手和弱者保护伞作用。一是办好民生实事有成效。近两年来,市红十字会依法履职,办好惠民实事,募集疫情捐赠款物2025万、抗洪救灾款物2067万元,有力支持疫情防控和河南、山西救灾工作。聚焦生命关爱,连续多年超额完成省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任务,全市造血干细胞采样人数累计突破3000例,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平台登记累计人数超过5000人,为保护群众生命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二是推进改革创新有举措。市委办、政府办联合印发《江阴市红十字会改革实施方案》,有序推进红十字会改革。创新推出一批公益项目,开展“帮你回家”定位手环项目,帮助易走失人员平安回家。建成海澜飞马水城等一批红十字救护站,提高了景区应急救护服务能力。三是服务阵地建设有提升。江阴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成功创建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基地”。3家博爱家园被江苏省红十字会评为“优秀博爱家园”,7家博爱家园被评为2020年无锡市“优秀博爱家园”。

就做好今后一段时期的红十字工作,程政强调,要服务中心大局,在推动红十字事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坚持人民至上,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新作为;要突出价值引领,在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上引领新风尚;要深化改革创新,在稳步推进依法履职尽责上取得新成效。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