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红会动态  
周庄镇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文章来源: 分类: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避险逃生能力,9月27日、29日,周庄镇红十字会分别在周庄中学、长寿实验小学为900余名师生举行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讲座。

活动现场,镇红十字会专职培训老师从救护概念、红十字运动的基本知识、心肺复苏、常见急症及突发事件急救四个方面向在座的学员们进行了讲解。

现场,培训讲师通过播放视频短片和现场示范,进行了急救情景模拟,激发学生对学习应急救护知识的浓厚兴趣,向师生具体讲授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梗阻、避险逃生等技能。在培训师手把手的指导下,学员们用模拟人认真地进行操作练习,力求每一个动作标准到位。

此次培训活动,普及了自救互救技能知识,提高了师生们应对突发事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也为大家以后在学习生活中处理紧急情况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参加本次培训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培训非常实用,让大家学到了救护的知识,以后万一遇到不测心里会冷静镇定很多,知道如何处理,有机会还希望学到更多急救的知识和技能。”

接下来,周庄镇红十字会将围绕“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目标,深入基层,面向群众,积极开展应急救护技能“送教”活动,帮助更多人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