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江阴中专入选全省支持学校生命健康安全体验教室项目建设名单
发布时间:2021-08-24 文章来源: 分类:

近日,根据《关于支持学校生命健康安全体验教室建设的通知》(苏红办﹝2021﹞24号)要求,经项目评审组评审,江苏省江阴中等专业学校入选支持学校生命健康安全体验教室项目建设名单。

学校生命健康安全体验教室项目由省教育厅和省红十字会共同发起,依托省红十字示范学校、健康促进学校、青少年活动中心、国防教育基地等场所,将应急救护知识普及与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紧密结合,突出建设以“CPR+AED、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等应急救护体验培训为主的阵地,是开展卫生健康教育、救护培训的重要载体。

江苏省江阴中等专业学校将应急救护培训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成立了“校园应急救护队”,在所有教学楼和宿舍楼及其他公共场所都配置了AED、铲式担架和轮椅担架,每学期都举行防震减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江苏省江阴中等专业学校将以学校生命健康安全体验教室项目为抓手,大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切实增强学生自救互救和防灾避险能力,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