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我为群众办实事]小记者到市红十字服务中心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5 文章来源: 分类:

7月14日上午,江阴少年传媒学院的小记者们来到江阴市红十字服务中心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前,小记者们开心地戴上红十字志愿者帽子,胸口也别上红十字徽章,一起合影留念,仪式感满满。
江阴市红十字会党员志愿者给小记者们播放了红十字介绍短片,并介绍了红十字会日常业务工作,让小记者们对红十字会有了初步了解。
在党员志愿者的引导下,小记者们参观了红十字备灾救灾仓库,聆听了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感人故事,了解了造血干细胞知识。
在红十字文化馆,小记者们一边听讲解,一边还认真做着笔记:国际红十字运动创始人亨利杜南先生、红十字精神是什么、红十字标识的由来。
进入生命安全体验馆之后,小记者们参观体验了模拟报警体验区、模拟灭火区、交通安全区、家庭安全区等项目。
最后,红十字应急救护讲师为小记者精心准备了一堂安全知识课程。培训过程中,针对小记者的特点,红十字应急救护讲师通过PPT,以知识详解、真实案例分析、互动问答、现场演示等方式,深入浅出地给小记者们分享了气道异物梗阻、鱼刺卡喉、烧烫伤、鼻子和手指出血、蚊虫入耳鼻眼等常见意外的应急救护知识。小记者们认真做笔记、踊跃发言,收获满满!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市红十字会党员利用红十字服务阵地普及红十字知识,传递人道力量,以实际行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贯穿到业务工作和为民服务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