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把一切献给党 江阴八旬党员夫妻“七一”捐献遗体
发布时间:2021-07-02 文章来源: 分类:

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江阴,一对党龄超过60年的老夫妇在“七一”当天自愿进行了遗体捐献,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向党的100岁生日“献礼”。

两位老党员的名字是陆庆丰与谢静。夫妻两人都于1933年出生,1955年入党。陆庆丰是江阴市政协退休干部,爱人谢静是江阴参加抗美援朝仅存在世的最后一位女兵。两位老党员今年都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谢静在2020年还获颁“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当过海军的陆庆丰对大海非常有感情,原本打算逝世后海葬。一次偶然的机会,陆庆丰得知自己的好友陈福炎在江阴市红十字会进行了遗体捐献登记。陆庆丰改变了想法,想通过江阴市红十字会在逝世后将遗体无偿捐献给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

“我们两个都是老共产党员,都是唯物主义者,不信鬼神的,死人还要跟活人抢土地,没有必要。医疗紧缺,捐献后还能对医学事业做点贡献。”陆庆丰将自己的想法告诉爱人后,谢静决定和丈夫一样,将自己的遗体也无偿捐献给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两人将捐献遗体的决定告诉子女后,得到了子女的一致支持。

2021年3月24日,陆庆丰给江阴市红十字会打电话,表达了想捐献遗体的意愿。江阴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赵祥岳当天就上门将遗体捐献登记表格,送到两位老党员手中。得知陆庆丰夫妇有在建党100周年当天捐献遗体的想法,赵祥岳与陆庆丰夫妇定下了“七一”之约。

2021年7月1日上午,在收看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现场直播后,赵祥岳立即赶到陆庆丰家中。88岁的老党员夫妇陆庆丰、谢静,在赵祥岳的见证下进行了遗体捐献登记。

两位党龄超过60年的老党员,在生命的最后一程,依然牢记着党的初心使命,把一“身”献给了党。谢谢你们,党员陆庆丰,党员谢静。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