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无锡市红十字会领导来澄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3 文章来源: 分类:

6月22日,无锡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殷兰青、常务副会长陈烈蓉一行来澄调研红十字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新桥镇,实地调研新桥镇红十字服务中心、黄河社区博爱家园、海澜飞马水城红十字救护站。新桥镇红十字服务中心是全省首家镇级红十字服务中心,是一所集医务人员专业培训、急救员技能培训考核、群众红十字知识普训为一体的现代化、智能化培训基地。黄河社区博爱家园是2020年“江苏省优秀博爱家园”,依托“幸福邻聚力”项目,成立“博爱医疗队”“红色友邻跑楼团”“友邻好阿姨队”等志愿服务队伍,构建红十字志愿者网络,实现“家门口”的红十字服务。海澜飞马水城红十字救护站,通过救护师值守、设立应急服务热线等形式,为游客提供健康咨询、院前紧急救护、免费测量血压等特色志愿服务,有效提高了景区应对突发意外伤害事件处置能力。

每到一处,调研组一行都实地认真查看,详细了解情况。调研组对新桥镇充分整合资源,加强阵地建设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新桥镇建成全省首家镇级红十字服务中心,打造博爱家园“幸福邻聚力——友邻博爱互助项目”,建设景区红十字救护站,在传播红十字精神、普及救护技能、加强人道救助、参与应急保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对基层红十字工作具有很强的示范指导意义。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江阴市红十字服务中心实地调研并座谈交流。在听取江阴市红十字会的工作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对江阴市红十字会在服务阵地、机构建设、惠民实事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做好下半年红十字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调研组希望,进一步加强筹资募捐,不断拓展筹资渠道,提升救助能力;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常态化开放使用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进一步加强改革工作,完善基层红十字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救护培训,重点推进应急救护进校园工作。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