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红会动态  
无锡市红十字会调研新桥镇红十字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3 文章来源: 分类:

6月22日上午,无锡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殷兰青、常务副会长陈烈蓉一行来新桥镇调研红十字工作。江阴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檀春节陪同考察。新桥镇党委书记何忆芳、副书记赵叶勤、镇领导缪建红接待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新桥镇红十字服务中心,实地了解中心功能布局和运行情况,在听取介绍后,调研组对新桥镇充分整合资源,积极发挥红十字在应急救护方面的作用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对中心培训学员心愿墙等红十字文化氛围营造表示了高度赞扬;对服务中心现场开展的社区居民普及型救护培训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黄河社区水景花苑一期参观社区博爱家园。黄河社区博爱家园是以“幸福邻聚力”项目为依托,不断加强红十字博爱阵地建设,完善志愿队伍,健全博爱网络,拓展服务功能,实现“家门口”的红十字服务,切实打通红十字服务的“最后一米”。2020年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博爱家园”。

最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海澜集团景区红十字救护站。海澜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江南陪同考察。海澜飞马水城平均每天约有2万游客入园游玩,人流量大,重大节假日期间接待游客均超20万人以上。为有效提高景区应对突发意外伤害事件处置能力,保护游客的生命和健康,新桥镇红十字会在市红十字会的指导下,联合海澜集团在飞马水城中心位置设立红十字救护站,通过救护师值守、设立应急服务热线等形式,为游客提供健康咨询、院前紧急救护、免费测量血压等特色志愿服务。调研组对我镇红十字救护站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红十字救护站极大地增强了游客的安全感,显著提升了城市文明程度。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