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服务主战场 建功新时代——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暨红十字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5-10 文章来源: 分类:

为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在服务“南征北战、东西互搏”主战场中作出红十字会应有的贡献,58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在青阳镇凝秀湖公园广场举行了服务主战场 建功新时代——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暨红十字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许晨参加启动仪式。

 

市教育局局长、市红十字会兼职副会长徐前锋,市卫健委主任、市红十字会兼职副会长谈海平,青阳镇镇长邱振海,市“南征”战略推进指挥部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许铁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余益平,市人民医院院长、农工党江阴市委副书记高恒,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檀春节,青阳镇党委副书记冯健,青阳镇副镇长、镇红十字会会长张振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曹恒富,各镇(街道)红十字会代表,市红十字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市政府办副主任徐慧南主持启动仪式。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许晨,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红十字志愿者代表共同启动活动。

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檀春节为活动致辞。

    活动现场发布了红十字“我为群众办实事”五项惠民举措:办好应急救护安心事、办好扶贫济困暖心事、办好志愿服务贴心事、办好生命关爱连心事、办好博爱家园舒心事,以更加优质的人道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活动现场启动了“清肺双百援助”计划,由市红十字会、农工党江阴市委会出资20万元,从今年起持续援助100耐药性结核病人,帮助病患摆脱病痛,缓解病患及其家庭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境。

    市人民医院院长、农工党江阴市委副书记高恒介绍“清肺双百援助计划”。

    市红十字会、农工党江阴市委会向“清肺双百援助计划”捐赠20万元。

    活动现场举行了急救物资捐赠仪式。市红十字会向“南征”“北战”“东西互搏”三大战略推进指挥部各赠送200个急救包及其他急救物资,为重大战略实施增添一份安全保障。

    市红十字会向市“南征”战略推进指挥部捐赠200个急救包等急救物资。

    当天,还发布了红十字志愿服务重点项目,并举行了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向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授旗。

    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代表徐琴玉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开始了应急救护培训、健康知识宣传、红十字“三献”宣传、无偿献血、健康义诊等红十字志愿服务,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参与。

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五项惠民举措为抓手,切实增强为民办实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鼓足干劲,振奋精神,以实事映初心,用服务暖民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