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市红十字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1 文章来源: 分类:

3月31日下午,市红十字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对市红十字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引导市红十字会机关全体党员同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市红十字会党支部书记檀春节作动员讲话。
檀春节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深远。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积极部署,全面发动,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就如何开展好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檀春节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白“为什么学”。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学习党史是党员的“必修课”,只有了解了我们党从哪里来,了解了我们党的初心使命,了解了我们党这100年的奋斗历程,了解了产生党的科学理论成果的历史背景,才能更好地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二要明确重点要点,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深度广度,考虑好“怎样学”。要把党的宗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线,来贯穿我们党和国家建设各个历史时期的大事要事、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优秀党员干部的模范事迹。通过联系理论学、提纲挈领学、走入现场学、创新方式学,做到线上与线下、集中学与自学、走出去与请进来、读书与实地相结合,从科学论述中体悟党的为民初心,在大事件中挖掘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的深层密码,在现场党史学习教育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从而深刻理解“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科学论断。
三要聚焦学用贯通,有力彰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着力提升“实效性”。要通过党史学习,学出理论上的清醒,学出政治上的坚定,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通过学习党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传承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把时间和精力用在实实在在的干事创业上。要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红十字人道为民的实事项目,用心用情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要把学习党史同正风肃纪、廉洁奉公结合起来,通过历史及现实的正反典型事例对比、党风整顿及反腐败运动的延续、廉洁制度的迭代完善等,教育引导红十字会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最后,檀春节强调,红十字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感悟思想伟力、厚植为民情怀、凝聚强大动力,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为江阴当好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军、区域一体化发展领跑者而不懈奋斗。
会上,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片《红船起航》,了解中共一大召开的波折与辗转,从影像和细节中感悟建党大业的伟大厚重。
会后,支部还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网上祭扫英烈活动,了解在国防、扶贫、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等各条战线上牺牲英烈的英勇事迹,铭记他们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的巨大贡献和牺牲。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