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我市启动2021年公益性应急救护百万培训项目
发布时间:2021-03-31 文章来源: 分类:

时间就是生命,意外伤害发生时,最有效的抢救时间只有短短4-6分钟,这也就是医学上所说的“黄金救命时间”。如果在事故现场,伤病者本人或第一目击者懂得现场救护知识和技能,通过简单的自救、互救,生命就有可能挽回。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群众的应急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近日,市红十字会印发了《关于组织实施2021年公益性应急救护百万培训项目的通知》,正式启动我市2021年公益性应急救护百万培训项目。

2021年全市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面向全市在校学生、社区居民、高危行业人员、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开展,重点向学校延伸。培训任务为在2021年10月底前完成初级救护员培训800名、普及性救护培训8000名。初级救护员培训合格后,将由市红十字会统一制作发放《红十字救护员证》,救护员信息纳入“灵锡APP”进行实名认证。

近年来,市红十字会不断加大急救培训的工作力度,积极开展红十字救护培训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五进”活动,有效提升了市民自救互救能力。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严格执行 “四统一”(统一教学计划、统一教材、统一质量、统一考核发证)标准,着力提高培训质量,确保培训有序推进、取得实效,为助力健康江阴建设贡献红十字力量。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