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红会动态  
为爱“撸袖” 用热血守护生命
发布时间:2021-03-17 文章来源: 分类:

老师,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种者,是他们,用美的阳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润,我们的心田才绿草如茵、繁花似锦。在这万物复苏的三月,来自澄江街道各小学、幼儿园的130多名老师积极响应无偿献血倡议,踊跃报名,为爱“撸袖”,自愿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贡献一份力量,用滚烫的热血为初春的城市注入暖暖的春意。

3月17日上午7时许,红十字血站二楼就排起了长队,大厅里热情高涨,参加献血的老师们依次填写表格、测量血压、验血初筛、抽血。他们中既有献血10多次的党员,也有刚参加工作的“新人”,他们都在用自身的行动为无偿献血“代言”。

献血当天,还有6位老师自愿报名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干细胞可以救助很多患有血液病的人们,最常见的就是白血病,这些老师们积极以行动诠释爱与奉献,共同体会助人益己、与人为善的深刻内涵,帮助他人重拾光彩人生。

无偿献血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更是传递爱心的重要途径。截至3月17日,澄江街道共有1000多名志愿者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成功献血875人,累计献血近27.5万毫升,有效缓解了全市临床用血压力。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澄江街道还有26名志愿者自愿报名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