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爱心三月学雷锋 红十字旗帜分外红
发布时间:2021-03-08 文章来源: 分类:

今年的3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3月“学习雷锋”集中活动月期间,江阴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传承雷锋精神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3 3 日上午,江阴市红十字会组织党员志愿者参加革新社区党建引领共驻共建学雷锋日广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红十字党员志愿者同社区志愿者一起清洁小区卫生环境,普及宣传红十字精神和“三救三献”知识。在活动现场,还布置了模拟人和 AED教学机器,为市民群众、社区志愿者讲授心肺复苏术和 AED 的使用方法,受到了大家的广泛欢迎。

34日至5日,江阴市红十字会组织养老照护师资赴红十字博爱家园开展系列养老照护讲座。红十字养老照护讲师主要结合季节特点和老年群体特征讲授了科学用药和饮食,特别是针对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老年人如何从饮食和用药两方面双管齐下,保证自身身心健康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给出了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

各镇(街道)红十字会也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引领社会风尚,凝聚人道力量,将贴心的服务和关爱送到群众身边。云亭街道红十字会联合街道残联,开展爱耳健康知识宣传和科普活动,普及听力健康科学知识,提高群众爱耳、护耳意识。徐霞客镇红十字会参加“党群一家亲  爱心集市”活动,向周边百姓宣传讲解应急救护知识、无偿献血、器官捐献知识。周庄镇红十字会参加“红色领航新征程 志愿服务暖周庄活动”,红十字志愿者为老百姓测量血压,宣传健康保健知识。祝塘镇红十字会参加祝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发放应急救护读本,向群众宣传普及自救互救知识。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