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暖心服务送上门 红十字定位手环帮你回家
发布时间:2021-02-25 文章来源: 分类:

2月24日上午,江阴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青阳镇小桥村,为年前曾一度走失的老人缪建平赠送了“红十字---帮你回家”定位手环。

1月31日,微信公众号“无锡博报”上的一则寻人启事引起了江阴市红十字会的注意,江阴市青阳镇小桥村一名66岁的老人于1月27日下午走失,虽然家人第一时间通过微信朋友圈和媒体公众号发布了寻人启事,也通过调取监控查找行迹,但经过五天的努力,依然未能找到老人。江阴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在与老人亲属取得联系并了解情况后随即表示,如果能顺利找回老人,江阴市红十字会将为老人配发定位手环,预防再次发生走失情况。

幸运的是,在公安、媒体和热心市民的帮助下,走失13天后,老人于2月9日在苏州望亭被家人接回。老人的侄子缪泽英表示,大伯走失后,家人都焦急万分,虽然现在路上监控比较多,信息传播也比较快,但依然要花费大量精力去寻找,而往往有热心市民提供了线索,等到家人赶到时人又走得不知所踪,有时候虽然在监控录像里看到了老人,但苦于其滞后性,也只能大至了解老人活动范围,仍然无法精确查找。

在手机上安装定位手环APP后,缪泽英试着查看了定位精度和行动轨迹,感到十分高兴。他说,大伯平时不太主动与人交流,这次走失后忘了回家的路,只顾埋头行走,饿了就吃些别人给的饼或面包,晚上则睡在待拆迁的空房子里,走失的时候正值隆冬,晚上气温低至零下二三度,如果之前就有定位手环,不仅能省去家人不少寻找的精力,老人还不会落魄受苦。

“红十字---帮你回家”定位手环项目是无锡市红十字会和无锡市公安局合作,搭建的红十字爱心服务救助平台,应用物联网定位技术,通过为困难家庭的阿尔茨海默病患者(老年痴呆症)、精神障碍及智障患者等弱势人群免费配发定位手环,提供定位监护服务,变被动寻找为主动看护,预防走失发生。去年,江阴已有100多名易走失的困难家庭人员领到并使用了免费配发的定位手环。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