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红十字志愿活动  
无偿献血迎新春 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2-10 文章来源: 分类:

受疫情、天气影响,江阴临床用血出现紧张情况,为保障春节临床用血供应,江阴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携手江阴志愿组织发出“逆行抗疫,无偿献血”倡议,为临床安全血液保驾护航,为挽救生命捐献热血。

活动由江阴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全程组织。倡议发出后,志愿者踊跃报名。为避免献血者聚集,筑牢防控疫情的防线,保障献血人员和医务人员的健康安全,发起者提前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流程,采取分时、分段、分流的方式进行献血,整个献血过程秩序井然,三位江阴市书法爱好者现场挥墨书写春联赠送给献血者,来自江阴的两家爱心企业现场给献血者赠送精美礼品。

29日上午8时许,50多位志愿者们准时来到血站二楼采血大厅排队等候献血。大家仔细了解献血注意事项,认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积极配合医护人员进行血液检验、采血,有条不紊地顺利完成无偿献血。他们大多是善行义举中默默无闻的奉献者,江阴市无偿献血志原者吴迎兮个人献血量达2500毫升,血小板29个治疗量;江阴日报城事义工负责人刘勇带头献血;德爱之家义工陆伟是献血积极分子,已经个人献血量达3100毫升,血小板107治疗量……他们拿着现场书法爱好者写的福字,对镜头点赞,虽然口罩遮住了他们的面容,眼眸中的笑意却灿烂而美丽。他们为等待的病患献出一份热血一份爱心。

据了解,这次志愿活动,50余人报名,44人成功献血,15100毫升的爱心鲜血成功从献血者的手臂缓缓流向储血袋,汇聚成一股股爱心救命暖流,流入病患的身体,温暧他们的心。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