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市红十字会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10 文章来源: 分类:

27日下午,市红十字会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市红十字会党支部书记檀春节主持,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建国到会指导。

会前,市红十字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结合本单位实际,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关于依法治国的相关内容、观看了党建专题片《战“疫”先锋》,传达学习了市委全委会、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和全市“三转一提”主题交流推进会精神。支部委员之间、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坦诚交流,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建议,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檀春节代表党支部委员会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通报了支委会查摆问题情况。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带头查摆问题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名党员联系个人具体情况,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相互批评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目的。

会议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建国作点评讲话,他指出,今天的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精准、原因剖析深刻、相互批评真切坦诚、整改措施具体扎实,会议质量高、成效好,达到了团结民主、激励鼓劲、促进工作的效果。陈建国对支部及全体党员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更加提高站位,提升“三力”;二要更加注重学习,提升素质;三要更加务实工作,提升质效;四要更加锤炼作风,提升形象。

檀春节在总结中指出,支部和全体党员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一是加强党性锻炼,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做到理论上成熟,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二是强化制度执行。坚持一以贯之抓制度落实、驰而不息抓制度执行,持续拧紧制度执行的“螺丝钉”,让制度真正成为硬约束、硬杠杠。三是增强宗旨意识。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人民利益至上的价值理念,坚决反对四风带着真心、诚心下基层倾听群众呼声,积极营造良好的干群关系、和谐的党群关系。四是强化学用结合。把学习的着眼点聚焦到研究解决各种矛盾和问题上,并主动将学习成果运用到红十字改革、扶贫助困、关爱生命等工作实践中,努力把党建工作成效和单位总体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把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与江阴发展大局结合起来,奋力扛起江阴勇当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社会主义建设先行军、区域一体化发展领跑者的重大使命。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