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博爱助老 致敬英雄”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5 文章来源: 分类:

1月30日,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博爱助老 致敬英雄”活动,探望抗美援朝老兵王永康老先生。红十字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们参加活动。

王老先生今年93岁高龄,先后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炮击金门等战斗,荣获七次战功。

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认真聆听王老先生讲述英雄往事,他回忆说,“印象特别深的是朝鲜战场,最艰苦的一场战役是所属的炮兵部队配合步兵连续阻击美军38个昼夜,有一次,我们连队的榴弹炮被美军的两发炮弹击中,当场伤亡六人,我被埋在炮弹爆炸掀起的泥土之中,过了很久自己才苏醒过来,重新战斗。”

战后,中国人民志愿军第26军授予王永康“三级人民英雄”光荣称号。1953-1968年期间,王永康作为全国优秀军人代表,曾先后三次受到毛主席的集体接见。

自1983年在江阴离休以来,这位体内先后安放了5个心脏支架的老兵,积极参加江阴关心下一代讲师团工作,经常深入到部队、机关、工厂、社区、中小学校,进行“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革命传统教育,被评为全国先进军休干部。

王老先生说,自己和战友们爱憎分明,有着鲜明的生死观,为国家为人民而牺牲死重于泰山。志愿者们深受感动,祝福王老先生健康长寿、新年快乐。随行的夏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还为王老先生测了血压血糖。最后,活动在王老先生《我是一个兵》的歌声中愉快结束。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