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第14例!江阴90后医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时间:2021-01-28 文章来源: 分类:

1月26日下午,市红十字会举行欢迎会,热烈欢迎90后医生马柯荣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载誉归来,成为江阴市第14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1993年12月出生的马柯荣是一名中共党员,也是一名江阴市急救中心的院前急救医生。2018年10月,马柯荣参加无偿献血时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20年12月8日,马柯荣接到了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的HLA人类白细胞抗原和一名12岁男孩初配相合后,他毫不犹豫地答应捐献。经过初配、高分辨分型检测、体检,马柯荣终与患者高度匹配。2021年1月20日,马柯荣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前往泰州市人民医院,为配型成功的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1月21日起,他先后注射了9次造血干细胞动员剂,以激发骨髓内的造血干细胞释放到外周血。1月25日上午8点打完最后一针动员剂,马柯荣开始了造血干细胞的正式采集过程。在历经了6个多小时的采集工作后,342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的“生命种子”被送往外地,将为一位白血病患者点燃生命的希望。马柯荣由此成为江阴市第14例、无锡市第67例、江苏省第878例、全国第10799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自己的血液能救人,马柯荣觉得是一件非常自豪的事情。作为一名医务人员,他已有多次无偿献血的经历,对于捐献造血干细胞比较了解。“整个身体状态还不错,能够救治那个患者是我的荣幸。”马柯荣希望有更多人能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大家庭,让更多需要帮助的患者获得帮助。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治疗血液系统恶性疾病的重要手段。对于捐献者来说,捐献自己的干细胞之后1至2周左右,就能恢复正常的身体水平,不会对生活造成影响。目前,江阴共有2937人自愿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队伍。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