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志愿者顾金富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时间:2020-12-24 文章来源: 分类:

1223日下午,江阴市红十字会举行欢迎仪式,欢迎顾金富赴泰州捐献造血干细胞顺利归来,祝贺他成为江阴市第13例,无锡市第66例,江苏省第869例,全国第1062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1217日上午,顾金富在江阴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前往泰州市人民医院作捐献准备。1218日起顾金富先后注射了9次造血干细胞动员剂,以激发骨髓内的造血干细胞释放到外周血。1222日上午8点打完最后一针动员剂,910分顾金富开始了造血干细胞的正式采集过程。至1510分,历经6小时成功分离出27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这袋红色的“生命种子”随即由工作人员送往配型成功的患者医院。

顾金富作为华宏集团的一名职工,他是领导眼中的好员工;作为红十字会的一名志愿者,他是志愿者伙伴眼中的好榜样;作为幸福家庭的一名父亲,他更是女儿眼中的大英雄。顾金富用自认为微不足道的爱心善举,挽救了一个5岁小女孩的生命,生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顾金富是江阴2887名入库志愿者的代表和缩影。他们用人道善举、博爱之心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患者点亮生命的前路,这份大爱必将温暖你我,也必将激励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造血干细胞捐献这项爱的事业中来。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