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85后赴泰州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时间:2020-12-18 文章来源: 分类:

“我自己也有两个女儿,这次能够跟一名5岁的小女孩患者初配成功,觉得很幸运,希望能给她带去好运。”12月17日上午,在江苏华宏集团会议室内,一场特殊的欢送仪式正在举行,今年34岁的顾金富,即将前往泰州市人民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素不相识的小女孩带去生的希望。

外表朴实的顾金富是领导眼中的好员工,同事眼中的老好人,直到这次市红十字会送去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喜报,大家才知道了顾金富的“热血”行为。“根据身体状况,几乎每隔一年就会去献血,2018年,在市红十字血站采样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顾金富说,他的献血行为是受了母亲陆美琴的影响。原来,2000年,陆美琴首次参加了村委组织的献血行动,之后,她连续6次,带着儿子顾金富一起去参加献血活动,从小耳濡目染母亲的无私奉献,顾金富觉得,献血是一件光荣且应该去做的事。顾金富的母亲告诉记者,她之前知道儿子献血的事,却不知道他还是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得知这次配对成功,起初我们是很担心的,但经过儿子的解释,以及资料查阅以后,现在还是挺放心的,能救人一命,是一件很骄傲的事。”陆美琴说。

据悉,我国现有400多万血液病患者正在经历病痛的折磨,等待着万分之一甚至是几十万分之一配型成功的希望,截至目前,我市共有2884人自愿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队伍。从今年11月3日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江苏分库的通知后,顾金富立即进行了HLA高分辨配型,11月6日,顾金富与患者的HLA高分辨配型完全相合,之后,顾金富又接受了全面体检,结果完全合格。接下来,顾金富还将在泰州人民医院休整一周,计划在12月22日,正式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我女儿年纪还小,不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我就告诉她,爸爸的骨髓能够救一个5岁的小女孩,她就很支持我去。”顾金富说,有了家人的支持,他更加充满信心,相信能为白血病患儿解除病痛的折磨。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