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履行爱的承诺 送去生的希望 江阴志愿者赴泰州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时间:2020-11-27 文章来源: 分类: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挽救白血病等重症血液病患者生命最有效的手段之一。

1126日上午,江阴市红十字会举行吴建兵同志赴泰州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会,欢送吴建兵前往泰州捐献造血干细胞,为远方的病患送去新生的希望。捐献成功后,他将成为江阴第13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1975年出生的吴建兵在江阴从事汽车销售服务工作,是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2015年,他在江阴市红十字血站采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921日,吴建兵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江苏分库通知,他与一名37岁女性患者初次配型相合。得到这个好消息后,他立即作出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决定,他的想法也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我父亲在登记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时,我们全家就知道这个事情了,也在期待着这一刻的到来”,吴建兵的女儿吴锦作为一名新党员,非常支持老党员父亲的决定。

捐献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对病人来说是生命的希望,他们捐献的干细胞就像种子一样,将在病患的体内开花结果,给他们带来新的生命。经过高分辨配型成功和全面身体检查合格后,当天,吴建兵启程赴泰州市人民医院。在接受连续5天的动员剂注射后,他将于121日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用自己可再生的造血干细胞去挽救一个不可再生的年轻生命。吴建兵表示,能救人一命,他感到非常高兴。“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作为一名党员来说,这是应该的,也是分内的事情。我呼吁,社会上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加入红十字会大家庭中来,为挽救他人生命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让社会更加温暖。”

吴建兵用实际行动传递了爱的火种,彰显了江阴志愿者的社会责任和时代担当,生动践行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江阴市红十字会自2002年启动造血干细胞采集和捐献工作以来,已有2880名志愿者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行列,其中12名志愿者成功实现捐献。市红十字会呼吁有更多年龄在18-40周岁之间,身体健康,符合献血条件,有献血经历的市民申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为众多等待捐献的血液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