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浙江省红十字会来澄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29 文章来源: 分类:

10月28日下午,浙江省红十字会考察团一行10人在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黄元龙带领下来澄考察调研红十字工作。江苏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赵凯,无锡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殷兰青陪同考察。江阴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许晨接待考察团一行。

浙江省红十字会考察团首先来到新桥镇红十字服务中心(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实地了解中心功能布局和运行情况,在听取介绍后,考察团对新桥镇充分整合资源积极发挥红十字在应急救护方面的作用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据了解,新桥镇红十字服务中心于2019年6月14日建成启用,作为镇级红十字工作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中心在传播红十字精神、宣传红十字理念、开展红十字救护培训、组织大型体育赛事保障等各类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海澜集团参观景区红十字救护站。海澜飞马水城平均每天约有1万游客入园游玩,人流量大,今年国庆期间更是接待游客20多万人。为了提高景区应对突发意外伤害事件处置能力,保护游客的生命和健康,市红十字会联合新桥镇红十字会、海澜集团在海澜飞马水城中设立红十字救护站,为游客提供健康咨询、院前紧急救护、免费测量血压等特色志愿服务。该救护站于今年9月建成,基础设施及医疗救护设施设备共投入18万元,配备有: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心肺复苏培训考核系统套件、铲式担架、楼梯担架(含头部固定器颈托)、脊柱板(含水上救援套件)、AED智能急救箱、急救包等。红十字救护站日常由海澜卫士应急救援队管理,逢重大节假日则每天专门配备2名红十字救护师值守。考察团对红十字救护站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红十字救护站极大地增强了游客的安全感,显著提升了城市文明程度。

    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黄元龙说,这次到江阴市红十字会学习考察,学到了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分享经验,共同推进两地红十字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