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红会动态  
敬老爱老,情暖重阳!普照村开展敬老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9 文章来源: 分类: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九九重阳节是我国的老人节,为迎接重阳节的到来,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10月17日上午,青阳镇普照村联合镇红十字会、国土青阳分局、香樟树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为辖区内老年人提供理发、剪指甲等志愿服务,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慰问和诚挚的祝福。

“阿婆,你今年几岁啦?平常身体怎么样啊?”活动现场传来了志愿者和老人的交谈声。只见志愿者们在为老人们提供理发、剪指甲等服务的同时不忘与老人们唠唠嗑,其余的老人则有序地坐在一旁排队等待。随着发推、剪刀等的不断落下,老人们的面貌焕然一新。收到节日慰问重阳糕的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活动过后,有老人感叹道:“年纪大了行动不方便,往往要隔很长时间才会去理一次发。今天的活动让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贴心的爱心服务,希望今后开展更多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此次活动为老年人送去重阳慰问的同时也给老人们带来了精神慰藉,传承并弘扬了尊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同时,也为普照村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强化农村养老功能提供了新思路。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