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市红十字会参加“12345民生热线网上直播”节目
发布时间:2020-09-24 文章来源: 分类:

为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反映民生民意,9月23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檀春节率队赴融媒体中心,参加“12345民生热线网上直播”节目,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奋力推进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与听众、网民和观众们进行热线交流。

节目中,市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和内设科室及下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就应急救护、人道救助、社会捐赠、无偿献血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红十字服务阵地建设、红十字志愿服务等热点问题现场接受听众、网民和观众们的电话、留言。

近年来,市红十字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创新、扎实工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奋力推进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当好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建设美丽江阴作出积极贡献。一是完善服务网络体系。进一步加强市红十字服务中心、镇(街道)红十字服务站、村(社区)“博爱家园”三级服务网络建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二是完善博爱救助体系。探索建立多元化稳定筹资机制,引导更多的社会爱心力量参与到红十字人道救助事业中来,深入开展红十字人道救助活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三是完善生命关爱体系。深入推进救护培训工作,发挥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示范作用,做精救护培训品牌。依法参与无偿献血的宣传推动和表彰奖励工作,推进造血干细胞捐献和遗体器官捐献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四是完善依法治理体系。推进红十字会改革,完善红十字会内部治理结构。持续加强捐赠款物的使用管理和财务公开,提升红十字会的公信力。五是完善人道传播体系。积极组织发动红十字志愿者开展常态化疫情社区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打响红十字志愿服务品牌。创新红十字传播方式,加强宣传队伍和宣传阵地建设,进一步提升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