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红会动态  
疫情下的急救——澄江街道积极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5 文章来源: 分类:

在第21个“世界急救日”之际,面对2020年最重要的关键词“新冠肺炎”,澄江街道以“疫情下的急救”为主题,大力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推进应急救护培训,传播应急救护知识与理念,让更多的群众掌握应急救护技巧。

疫情下的急救,打造专业急救队伍

为打造素质过硬的专业应急救护队伍,9月3日和4日,澄江街道红十字会走进江阴中专,开展为期两天的初级救护员培训。三名街道红十字志愿者老师按照培训大纲要求,围绕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和担架运输,以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给广大学员进行专业培训。经过培训,学校以新生军训为契机安排学员们来到操场上给广大新生展演,在展现培训成果的同时,让广大学生增强应急意识,了解急救知识,让同学们能互相帮助。

疫情下的急救,广泛宣传急救知识

街道各社区在9月12日“世界急救日”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一是各社区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文章,让广大群众知晓应急救护知识技巧;二是利用人流量大的地方进行主题宣传,文富社区在万达广场进行“与爱同行 守护生命”主题活动,请专业的老师在现场与群众互动,讲解救护知识、传授救护技能,城中社区在步行街上开展“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活动,给过往的行人演示心肺复苏技巧等等。

疫情下的急救,普及应急救护技能

街道各社区在“世界急救日”主题活动之际,大力开展群众性救护知识普及性培训活动。北大街社区邀请江阴市蓝天救援队为社区志愿者们进行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江锋社区邀请南闸医院的梁医生给群众开展了一堂心肺复苏急救讲座,黄山社区邀请街道红十字志愿者老师给社区群众上了一堂急救知识技能讲座,还有大桥社区、梅园社区、环城东路社区等都纷纷开展急救知识培训,让更多的群众掌握应急救护技能。

澄江街道此次“疫情下的急救”主题活动,通过广泛宣传、上下联动、细致组织,全面推进了应急救护培训“五进”活动。截至9月完成了今年150名初级救护员和1500名急救知识普及性培训任务,让更多的群众技能在手,遇事“救”在身边。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