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通知公告  
中共江阴市红十字会党组织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09-08 文章来源: 分类: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四巡察组于2019年12月5日至2020年1月15日对红十字会党组织进行巡察,并于2020年4月1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市红十字会党组织高度重视、照单全收巡察反馈意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成立了由红十字会党组织负责人任组长,机关科室和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红十字会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上传下达、督促检查等工作。

(二)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任务。紧紧围绕巡察反馈意见和巡察整改工作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深刻剖析原因,逐条逐项研究整改措施,制定了《关于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针对巡察指出的问题,确定了整改措施,形成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单位)和完成时限,切实做到领导责任到位、任务分解到位、工作部署到位。

(三)完善长效机制,扩大整改成果。在抓好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及时总结整改经验,深化成果运用,举一反三,形成了用制度管理、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工作机制,真正让整改成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过程,努力使红十字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已整改完成的问题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真改实改,截至目前,共计21个问题已整改完成。

1. 政治引领作用不明显

(1)关于“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精神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领会不深不透,自觉同党的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不够,没有时刻把政治标准作为衡量组织建设和党性修养的尺子,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实践中,没有炼就过硬的政治本领”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

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组织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改革方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红十字事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决地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红十字会各项工作中。二是开展“紧贴中心认真履职, 服务大局当好助手”专题讨论,全体干部职工结合岗位工作谈体会、讲感悟,党员就交流讨论体会作思想汇报,进一步加深了红十字会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工作助手的认识,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依法依规做好疫情防控捐赠款物接收管理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长蔡叶明,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许晨分别在《市红十字会关于疫情防控捐赠款物接收使用情况的汇报》上作出批示,充分肯定市红十字会工作。

2. 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打折扣

(2)关于“没有将救护培训工作融入公共安全体系建设,联合市应急、卫生等部门开展‘自救互救培训进机关’活动不多,提升机关干部职工自救互救能力不够”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

积极将救护培训工作融入公共安全体系建设,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卫健委等部门开展“自救互救培训进机关活动”,制定《全民自救互救培训进机关工作方案》,选优配强工作人员,抓好项目服务采购,以全市党政群机关全覆盖为目标,今年7月上旬全面推开自救互救培训进机关活动,以机关救护培训先行,推动全社会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

3. 学用结合不紧密

(3)关于“没有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不够,内容缺乏系统性、自觉性,形式缺少多样性、针对性,局限于集中学习文件、传达会议精神,结合工作特点开展创新活动不多”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

一是制定了《市红十字会党支部2020年学习计划》,购买《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等学习书籍,将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学习重点,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方式,增强学习自觉性和系统性,提升理论学习成效。上半年共组织理论学习7次。二是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依托“三会一课”,采取书记上党课、专题辅导、座谈讨论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加强理论学习。结合红十字工作特点,组织党员“组团式”到党建结对社区革新社区报到,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求实效。

4. 意识形态工作不扎实

(4)关于“对新形势下意识形态面临任务挑战认识不足,标准要求不明晰,落实责任制不到位,分析研判不经常”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

一是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强化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等意识形态重要讲话精神,修订了《意识形态工作机制和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制度》,把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责任具体到人、细化到事、落到实处。二是召开了意识形态专题分析研判会,通报疫情期间红十字会领域意识形态情况,研究针对红十字会的网络舆情,并撰写舆情分析报告,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在开展业务时带着抓好意识形态宣传教育的想法抓工作,特别是在人道救助工作中当好桥梁抓好服务做好宣传,让受助群众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发自内心地感党恩跟党走。

(5)关于“对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阵地管理不严格,网站信息维护更新不及时,如图片专栏还是2013年信息。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缺少互动性、趣味性,群众关注度、参与度不高,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还需扩大”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

一是对红十字会微信公众号和门户网站进行检查维护,加强信息更新,门户网站图片专栏已全部换成最新的工作信息。上半年门户网站“动态信息”栏目发布信息数比2019年同期增长113%。二是以江阴市红十字会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加强与市融媒体中心、市文明办的宣传合作,通过报道社区工作者运用急救技能及时施救倒地路人的成功施救事例,宣传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款捐物的先进典型事迹,公告市红十字会疫情防控爱心款物接收使用管理情况等,进一步提升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江苏吉麦隆超市管理有限公司致敬最美逆行者》、《江阴万事兴医疗器械公司助力疫情防控》等多篇原创文章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引起较大反响。市红十字会在2020年度“江苏市县红会微信公众号影响排行榜”上总体排名上升,多次排名前列,并获得一期冠军,在单篇阅读数排行榜上同时占据前两名。

5. 组织建设不健全

(6)关于“书记对‘抓党建就是推动事业发展’意识树得还不牢,党建与业务存在“两张皮”现象,没有形成以党建带群建,以群建促党建的工作氛围”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

一是党支部书记增强抓党建的责任意识,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研究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开展党建活动,推行党员积分管理,调动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二是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机关党建工作要求,以“红十字生命护航”党建创新品牌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逐步形成以党建带群建,以群建促党建的工作氛围,不断推进党群工作一体化。

(7)关于“班子成员协力抓好支部建设的主动性不够,组织活动与党建工作关联度不强”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

一是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细化支部班子成员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班子成员带头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今年以来,党支部召开支委会6次,班子成员加强沟通交流,密切配合,形成党建工作齐抓共管的合力。二是突出党建引领,组建红十字会“暨阳红”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先锋服务队,在窗口服务、救护培训等工作中找到党建和业务的结合点,认真策划文明城市创建、造血干细胞捐献等主题鲜明的党组织活动,通过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既促进了业务工作高质量完成,同时也使党组织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得到加强。

6. 组织生活不规范

(8)关于“落实‘三会一课’不到位,常以人少事多、点多人散为由,以行政会议代替组织生活会。班子成员间、党员之间相互谈心交心不多。批评与自我批评缺少“辣味”,如2019年1月23日组织生活会,只有自我批评,没有达到“红脸出汗洗澡治病”效果。党务干部能力素质不够高,记录台账不细不全,如2019年10月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未见会议记录”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

一是把“三会一课”的完成情况作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重点任务,认真制定党支部年度学习计划,杜绝行政会议、组织生活会混开现象,推动“三会一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加强谈心谈话,党员每季度以书面形式向党组织汇报一次思想。 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追求达到“红脸出汗洗澡治病”的效果。4月14日召开了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直面问题、坦诚布公,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咬耳扯袖、辣味十足。三是党务干部积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党建理论水平及实务操作能力。利用微信工作群开展理论学习和警示教育,做好“智慧党建”电子台账记录,推动信息技术与基础党务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党务工作实时留痕。

(9)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机制不健全,问题整改不彻底,学习成果巩固深化成效不明显”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

制定《市红十字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回头看”工作方案》,针对查摆出的整改不彻底不到位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巩固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在深“学”实“做”上下功夫,着力构建党员学习教育管理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7. 队伍建设待加强

(10)关于“对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不到位,人事档案材料管理不严肃,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部分干部职工自我标准要求不高,综合能力提升不快。如个别人员对政策依据说不清道不明,对政策依据解读不清晰、不精准,面对问题无法有效应对”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

一是强化因私出国(境)证件管理,全面摸排红十字会机关和事业单位在编人员持证情况,确保没有遗漏,不留死角。4月14日召开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对1名事业单位中层干部没有及时上交因私出国(境)证件问题进行严肃的批评。目前,除市管领导外的其他在编人员因私出国(境)证件,已由办公室统一集中保管。二是组织学习《江阴市干部选拔任用事前报告和全程纪实办法》等干部选拔任用相关政策文件,加深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原则程序方法的理解。按照《江阴市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全覆盖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完成红十字会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全覆盖工作。及时收集整理事业人员档案材料,将2名事业单位股级干部新形成的个人档案材料及时移交市人社局管理。三是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无锡市红十字会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培训、江阴大学堂等上级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工作部门举办的各类培训,同时组织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中国红十字会章程》等涉及红十字业务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进一步了解了政策依据,提高了法治意识,增强了工作能力。

(11)关于“内部管理还不够顺畅,人员分工还不尽合理,调动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不够,混岗现象较突出,传帮带方式方法不灵活,未形成人尽其才,团结奋进的工作氛围”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

一是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明确人员分工,落实工作责任,充分调动和发挥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按照“三定”方案要求,对混岗混编的人员进行了调整,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使用和管理编外人员。二是对年轻的干部职工加强培训,并在实际工作中加以锻炼。老同志发挥“传帮带”作用,言传身教,向新员工传授工作经验、工作方法;新员工多向身边的老员工请教,尽快融入岗位角色,全面熟悉各方面工作,全会上下呈现出人尽其才、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良好工作氛围。

8. 压力传导不到位

(12)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还未真正扛起来,习惯于上传下达,以文件落实责任,压力传导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

一是时刻绷紧主体责任这根弦,真正把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起来、抓上去。“一把手”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好示范、树立标杆;支部班子成员既抓好业务工作,也抓好分管领域内的管党治党工作,真正种好“责任田”。二是制定了《红十字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进一步规范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检查、考核制度,强化压力传导,严肃责任追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

(13)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风险排查不认真,措施不到位,干部群众对单位风险点知晓不多”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

一是组织工作人员结合工作岗位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风险,共梳理查找10个岗位36个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逐条制定了防范措施。二是编印了《江阴市红十字会岗位廉政风险点和防控措施》,把岗位廉政风险防范教育贯穿到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使用的全过程,进一步强化了重要岗位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

(14)关于“廉政教育局限于会议上提要求、责任书签过字,与核心业务结合不紧密”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

一是结合日常工作强化廉政教育,通过专题学习、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微信工作群学习等方式加强廉政学习教育,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组织学习湖北省红十字会、武汉市红十字会有关领导和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接收和分配捐赠款物工作中的失职失责问题,切实增强履职尽责和廉洁自律意识。收集近几年全国红十字会系统发生的四川省红十字会文家碧案、湖南省开封市红十字会张建新案等违法典型案件,以案说纪,提高了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9. 内控机制不健全

(15)关于“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观念树得不牢,没有根据形势变化、工作对象变动等实际及时完善优化内部工作规范,如下属事业单位红十字备灾救灾和救护指导中心编制从自收自支单位,先后调整为差额拨款、全额拨款单位后,对工作、人员、经费等方面管理没有相应调整”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

一是按照事业单位职责权限,进一步明确下属事业单位市红十字备灾救灾和救护指导中心独立法人地位,减少市红十字会机关对中心运行干预,推动中心由市红十字会机关直接管理向自主管理、接受监督转变。二是结合新任务新要求及时完善《江阴市红十字服务中心(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制度汇编》,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

(16)关于“有的救助规定标准把握不准,操作性不强,弹性空间较大,如人道应急救助标准5000—8000元”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

一是加强对《红十字人道应急救助服务提供规范》、《青少年儿童白血病救助服务提供规范》等人道救助相关文件的学习,有效提升了工作人员对救助政策的理解把握和业务操作能力。二是进一步规范了救助审核审批流程,依据突发事件紧急程度和家庭困难状况,经办公会议集体研究确定救助标准,所有救助对象全部上网公示,杜绝关系救助、人情救助。

(17)关于“劳务费缺明细:①无明细清单,如机关2017年1月7#凭证,发放新春慰问物资2650元;②无授课安排,如机关2017年12月48#凭证,机关现金支付2017年度师资授课费17050元;③大额经费支付未附协议(合同),如2016-2018年机关、中心支付广告宣传制作费未附合同分别为133050元、87500元;2016年7月机关、2017年中心1月、5月分别支付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活动宣传费3000元、4500元、3000元,发票内容均为通信服务费”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

一是对反馈意见中涉及的劳务费缺明细的凭证和票据逐一进行核查,吸取教训,对今后报销审核环节严格把关,缺少报销凭证或手续不全的单据一律不报。二是制定了2020年应急救护授课计划,师资授课费一律发放到师资本人银行卡中。三是规范大额经费支出的财务管理,大额经费支出要附合同协议并经集体讨论决定,进一步规范了审批程序,提高了大额资金申报使用审批的科学性和透明度。

(18)关于“2018年7月红十字会第一届监事会成立,至今职责不明确,履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

市红十字会监事会认真执行《江阴市红十字会监事会工作规则(试行)》,采取听取汇报,查看相关资料的方式,对市红十字会新冠肺炎疫情爱心款物接收管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并形成了监督报告。6月11日,市红十字会监事会监事长潘银龙在市红十字会九届三次理事会上作了题为《江阴市红十字会监事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爱心款物接收管理工作的监督报告》的工作通报。

10. “四风”问题整治不彻底

(19)关于“机关工作人员坐等困难群众上门求助多,主动服务和解决问题少,如对困难家庭救助申报审核工作看基层公章多,走访核实少;为民服务意识不强,窗口优质服务不够,接待来访群众缺乏耐心,用语不规范、态度不热情”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

一是编印人道救助宣传资料,利用世界红十字日、防灾减灾日、红十字博爱周等活动契机,加大人道救助政策工作宣传,提高红十字救助项目在公众中的知晓率和透明度。二是改进人道救助服务方式,通过查阅资料、随机走访、电话调查等方式加强申请救助审核,确保了救助资金精准发放。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对澄江街道1名行动不便的申请救助者主动上门办理救助服务。三是开展红十字服务中心窗口党员“亮身份亮承诺”活动,制定了《红十字服务中心窗口服务规范》,党员职工切实强化了服务意识、规范意识、责任意识,热情细致为来访群众服务,实现了窗口服务“零投诉”。

(20)关于“班子深入基层倾听诉求不多,对志愿者队伍建设关心支持不够”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

一是完善了基层工作调研制度,领导干部带头对新桥镇红十字服务中心、顾山镇红十字会、周庄镇万事兴救护培训基地、澄江街道北大街社区等开展了工作调研,倾听基层红十字工作者和群众呼声,指导基层红十字组织工作,帮助解决基层群众困难。二是根据工作需要,新成立了江阴红十字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服务队,并在市红十字会九届三次理事会上对服务队进行了授旗。加大对志愿服务队伍的关心支持,通过联系公交公司协助开展无偿献血骑行宣传、配发红十字宣传资料、加强工作指导等方式,推进志愿服务团队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志愿服务。

(21)关于“机关规范化建设有待加强,办公例会等记录严重缺失,如2016年以来办公会议记录本仅对每年一次的理事会会议情况进行记录,对业务工作部署安排、具体要求等情况无法追溯”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

加强机关日常管理,规范工作业务流程,明确专人做好工作会议记录。开展红十字工作相关的痕迹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通过痕迹资料全面反映红十字工作情况。

(二)正在推进整改的问题

截至目前,共计4个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仍需深化整改。

1. 弘扬红十字精神不到位

(1)关于“关于“核心业务优势不明显,满足于‘三救三献’日常工作,基层组织作用发挥还不充分,培育特色品牌不多,未能让‘人道博爱奉献‘精神走进千家万户,如青少年大病救助工作,没有很好发挥学校红十字会作用”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

一是发挥镇(街道)红十字会和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作用,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据不完全统计,疫情期间,各镇(街道)红十字会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法规政策宣传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派出病毒消杀人员1614人次,连续工作66天,累计服务时长2506小时,病毒消杀面积约94.67万平方米。二是强化主责主业意识,把“三救三献”核心业务牢牢抓在手中,重点打造了“红十字爱心相‘髓’·造血干细胞捐献”、“红十字生命接力·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红十字‘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品牌”,上半年完成造血干细胞采样362例,比去年同期增长204%,提前超额完成全年100例采样任务;新增遗体捐献志愿者14人,比去年同期增长55.6%。三是加强学校红十字会组织建设,调整了江阴市红十字会第九届理事会的2名学校红十字会理事代表。

正在深化整改的内容及时限:

联合市教育局推进学校红十字工作,在各学校红十字会设立人道救助联络员,进一步扩大青少年大病救助的知晓率、覆盖面。2020年9月30日前完成整改。

(2)关于“在人道领域的宣传动员明显不足,社会力量参与积极性不高,人道筹资和人道救助的能力还不强,2016—2019年年均筹资240万左右,人道服务的有效覆盖不够广泛;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满足于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效果不明显”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

一是及时发布《江阴市红十字会关于接收社会捐赠的公告》,加强宣传动员,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社会募捐工作,共募集社会捐款10784657.32元,接收捐赠物资19批折价9471955.6元,有力支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关爱弱势群体,扩大人道救助覆盖面,2020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救助700户困难群众,受助人数比去年增长16.67%。二是继续把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作为各级红十字会的核心业务推进,印发了《关于组织实施2020年公益性应急救护百万培训项目的通知》,明确了2020年度救护培训目标任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以确保防控安全为前提,稳妥开展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积极参加市文明委“三下乡”、市政协“五送一助”等活动,通过发放应急救护宣传资料、捐赠急救包、现场开展心肺复苏情景教学、组织应急救护培训等方式,在农村普及推广了急救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提高了救护知识普及率。

正在深化整改的内容及时限:

开通微信公众号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支付捐款通道,设计人道项目进行网络筹资。继续抓好公益性应急救护百万培训项目,全年完成初级救护员培训800名、普及性救护培训8000名。利用世界急救日等契机,结合农村实际,以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等急救知识为培训主要内容,让农村群众学习掌握基本急救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整改。

(3)关于“社会影响力不大,缺少与理事单位工作深度互动,未能有效整合江阴资源探索新形势下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工作目标绩效考核中成绩连续多年垫底。如2019年全省红十字会‘江苏慈善奖’、优秀红十字会员、优秀红十字志愿者等表彰活动中,我市‘身影’不多”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

一是及时调整市红十字会第九届理事会成员,依法完善优化理事会治理结构。加强与理事单位的工作联动,整合理事单位工作资源,进一步发挥了理事单位职能作用,如联合市应急局、市卫健委、市文明办等多家理事单位开展“自救互救培训进机关”活动,联合市红十字血站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二是4月25日,全市高质量发展工作目标绩效考核结果公布,市红十字会列为第二等次。市红十字会传达贯彻全市高质量发展考核总结大会精神,对照无锡市红十字会下发的目标任务,查短板、找差距,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三是召开市红十字会九届三次理事会,对疫情防控社会捐赠爱心单位和个人分别授予“红十字杰出功勋奖”、“红十字功勋奖”、“红十字博爱奖”、“红十字奉献奖”、“红十字博爱先进个人奖”等荣誉称号,通过激励表彰把更多的爱心凝聚起来,把更多的人道资源动员起来。

正在深化整改的内容及时限:

继续加强与理事单位工作深度互动,整合资源,形成合力,高质量完成健康驿站建设、定位手环、自救互救培训等工作。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整改。

2. 学用结合不紧密

(4)关于“没有自觉地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市镇村服务网络不完善,核心业务创新创优不够”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

一是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对标上级要求查找工作差距和不足,以学促改,边学边改,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通过规范管理、工作指导、督促检查等方式持续完善市镇村三级红十字服务阵网络,积极在“博爱家园”及周边社区开展养老照护,提升了老年群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推荐优秀基层红十字组织申报上级红十字会扶持项目,新桥镇黄河社区“幸福邻聚力——友邻博爱互助项目”被无锡市红十字会列为两个重点项目之一,成功申报江苏省人道服务项目。

正在深化整改的内容及时限:

组织已建成的红十字“博爱家园”的村(社区)积极申报无锡市红十字会认定。扎实开展养老照护志愿服务,全年完成普及养老照护知识500人以上。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整改。

三、下一步全面推进整改计划

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党组织将继续认真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和市委巡察组要求,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整改任务落实,确保整改成果运用到位,推动改革发展和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

(一)强化担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及工作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市委决策部署在红十字会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严格履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牢固树立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好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的工作。

(二)持续用力,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坚持整改目标不变、整改劲头不松、整改力度不减,进一步增强巡察整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巡察整改后续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对已完成并需长期坚持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在长期坚持中不断修正,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坚持一抓到底,坚决完成整改,务求取得实效。

(三)立足实际,推进整体工作提升。把巡察整改工作与贯彻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和上级红十字会精神结合起来,扎实推进红十字会改革,积极谋划和推进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努力在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上取得新成绩,在深化巡察成果上见到新成效,推动全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510—86862264;邮政信箱:江阴市文化中路 269号264办公室,邮编:214431;电子邮箱:jyfzb@163.com。

                      中共江阴市红十字会支部委员会

2020年9月8日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