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红会动态  
璜土镇开展“自救互救培训进机关”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4 文章来源: 分类:

8月12日下午,璜土镇开展自救互救进机关培训活动,镇园机关干部等9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江阴市红十字会的资深讲师戴承芳采用理论教宣和现场示范相结合的方式,紧紧围绕应急救援(自救互救)能力建设,按照“提高自救互救意识,提升急救技能素养”的要求,全面讲解了现场心肺复苏CPR与体外除颤技术的理论和实操、突发心脏骤停紧急情况下的场景模拟和急救流程、多发外伤处理原则和常用的清创止血包扎骨折固定和转运等诸多兼具专业性与实用性的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

参训人员热情高涨,踊跃参与最后的实操环节。在老师的指导下,借助教学道具进行心肺复苏演练,在亲身体验中学会自救技能、掌握互救方法。参训镇机关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应急救护很有必要,掌握急救技能可以让更多人在意外发生时尽可能避免伤害,拯救生命。通过在镇机关普及“自救互救”的相关知识,一方面可以减少突发应急事件发生及其造成的危害,不断提高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应急危机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另一方面也使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更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成为熟练掌握自救互救知识技能的先行者和普及自救互救知识的宣传者,以实际行动助推璜土镇公共安全体系建设。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