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我市开展自救互救培训进机关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2 文章来源: 分类:

7月9日,我市自救互救培训进机关首场培训活动在市政大厦综合楼第七会议室举行,市委办37名机关干部参加培训,正式拉开了自救互救培训进机关活动的帷幕。截止7月22日,纪委监委、宣传部、编办、科技局、司法局、住建局、商务局、统计局、政协办、工商联、云亭街道、生态环境局等部门(镇街)591名机关干部参加了自救互救培训。

为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效应,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增强应急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让应急救护成为每位干部的必备技能,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浓厚氛围。7月6日,市级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应急局、市红十字会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自救互救培训进机关活动的通知》,计划以市级及各镇街园机关干部为培训对象,到2020年底前,确保“自救互救培训进机关”活动实现全市党政群机关全覆盖,各单位人员普及培训参训率达100%。

“自救互救培训进机关”活动紧紧围绕应急救援(自救互救)能力建设,按照“提高自救互救意识,提升急救技能素养”的要求,全面掌握紧急情况下如何进行现场环境评估、检伤分类、心肺复苏、体外除颤、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患转运、应急处置等相关知识和技能,减少突发应急事件发生及其造成的危害,不断提高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应急危机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本次培训活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以公开招投标形式委托第三方实施,培训师资团队为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国家应急救援员(四级)金牌教官。培训内容丰富实用,培训师资采用理论讲授、操作示范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授并演示了心肺复苏、体外除颤、止血、包扎等急救知识技能,极大地提升了机关干部对急救知识重要性的认识,让他们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为今后遇到突发情况做好充分准备。参加培训的机关干部纷纷表示,应急救护培训很有必要,掌握急救技能可以在关键的时刻自救互救,使更多的人在意外发生时尽可能地避免伤害,拯救生命。

开展自救互救培训进机关活动,是深入推进全民自救互救工程、加快建设全域覆盖的公共安全体系的重要举措,是带动提升市民安全意识、提高社会整体文明程度的重要抓手。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成为熟练掌握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的先行者和普及自救互救知识的宣传者,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自救互救培训工作的开展。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