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江阴市红十字会召开九届三次理事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2 文章来源: 分类:

6月11日下午,江阴市红十字会举行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会议聘请无锡市政府副市长、江阴市委书记王进健为江阴市红十字会名誉会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许晨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和通过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调整名单,审议通过市红十字会九届三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收支情况报告,通过了有关决议,通报了《江阴市红十字会监事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爱心款物接收管理工作的监督报告》。会议还隆重表彰了一批踊跃支持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爱心捐赠先进单位和个人,为江阴红十字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服务队进行授旗。

过去的一年,市红十字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定位、发挥优势,传递人道温暖、弘扬爱心善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效。一是核心业务突出。立足主责主业,聚焦保护生命健康安全,突出“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完成初级救护员培训1092人,普及培训10081人,分别同比增长22.56%和14.58%;新增遗体捐献志愿者报名登记44人,同比增长120%;新增造血干细胞捐献采样入库234人份,同比增长74.63%,采样入库数位列无锡市红十字系统首位。二是阵地建设扎实。全力推进市红十字服务中心、镇街红十字服务站、村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三级服务阵地建设,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基地高分通过2019年度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现场验收;创新成立全省首家镇级红十字服务中心(新桥镇),镇街红十字服务阵地建设全面推进;建成村、社区“博爱家园”16个,全市红十字服务网络进一步完善。三是社会影响广泛。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汝鹏来澄调研,充分肯定江阴红十字会工作;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檀春节作为江苏省代表团29名成员之一,赴北京参加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基地建设经验在中国总会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标准化研讨班上交流推广;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蒋林锋被评为第六届“德耀江阴·十佳江阴好人”,红十字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指出,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红十字会第一时间响应并积极行动,协调接收社会捐赠款物2000多万元,全力支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广大红十字工作者和志愿者胸怀大爱、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红十字人的博爱情怀,受到各级广泛认可。就做好今年红十字工作,程政要求:一是围绕疫情防控,在履行人道使命上展现担当;二是围绕全面小康,在推进人道救助上彰显作为;三是围绕文明实践,在深化志愿服务上打造品牌;四是围绕公共安全,在拓展救护培训上联动高效。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