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男子突发抽搐倒地 懂急救知识的她们出手了!
发布时间:2020-06-03 文章来源: 分类:

5月29日16时30分左右,健康路上一名骑电瓶车的男子经过市委老干部局门口时忽然倒地,并不停地抽搐。周边居民见此情形纷纷发出惊呼,吵闹的惊呼声引起了对面楼上澄康路社区办公室社区工作者的注意。

通过窗户,澄康路社区工作人员刘琴和徐翠娟观察到男子还在抽搐,她俩马上拿起桌上的笔和毛巾冲下楼,利用所学的急救知识展开救助。她们一人用笔撬开男子的嘴,一人用毛巾塞进男子的嘴巴,防止咬伤。同时,刘琴还为该男子进行心肺复苏,通过两人的协力合作,男子终于缓过一口气并逐渐清醒过来。周边群众也及时拨打了120电话,并联系了男子的家属。不久,120救护车也赶到了事发现场,将该男子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

让市民掌握一定的急救知识学以致用,凸显了江阴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的初衷。近年来,为强化全市公共安全体系建设,提升市民整体文明程度,市红十字会通过加强培训阵地建设和救护师资建设,大力开展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五进”活动,每年培训初级救护员800人以上,普及救护培训8000人以上,力争到2025年,全市实现“部门、属地、村(网格)、社区、企业、学校、家庭”自救互救知识培训全覆盖,“关键人员”80%获得“应急救援员”等资格,全民1/3以上掌握科学的心肺复苏术(CPR)技能。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