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红会动态  
徐霞客镇教职工志愿者“热血”战“疫”
发布时间:2020-03-16 文章来源: 分类: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血液库存紧张,徐霞客镇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3月14日上午,全镇150余名教职工志愿者踊跃报名,主动加入献血者的行列,为战“疫”献热血,进一步弘扬红十字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采血现场,参与献血的教职工戴好口罩,按时分批次来到现场。采血工作人员耐心指导大家填写健康征询表,进行体检、初筛等,并向他们详细讲解了相关献血政策。“疫”情期间,献血采取“即刻通知、即刻献血、即刻离开”的方式,避免人员聚集,保证献血人员和抽血人员的安全。

献血志愿者纷纷表示:“疫情肆虐而来,老师们虽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冲锋一线,但依然可以成为“热血”战士,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据统计,“疫”情期间的这次献血活动,通过血液抽样检查并成功献血105人,共采集血量32500毫升,有7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