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江阴一新市民捐赠见义勇为奖金助力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10 文章来源: 分类:

3月9日下午,江阴市见义勇为人员严付华来到市红十字会,通过市红十字会向武汉疫区捐赠现金5000元,用于支持武汉疫情防控工作。市红十字会向严付华同志颁发了捐赠证书,对其积极捐赠见义勇为奖金助力抗击疫情的善举表示敬意。

严付华是江阴一位新市民,来自江苏兴化,在江阴华士镇从事废品回收工作。2019年11月17日,严付华在华士镇居住地干活时听到附近有呼救声,他闻声赶去,发现一个女童在池塘中央挣扎,当时情况很是危急。女童父母不会游泳,只能在岸边大声呼救。严付华顾不得冰凉刺骨的河水立即跳入池塘将女童救出。上岸后,严付华和华士中队民警合力将女童送至当地医院抢救。由于抢救及时,该女童很快便康复出院。

严付华因勇救落水女童,获得了江阴市见义勇为基金会颁发的奖金5000元。严付华父母年事已高,妻子患糖尿病多年,尚有子女在上学,自身家庭经济条件并不宽裕。在日常生活中,他是省吃俭用、乐于助人,经常做好事不留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一直关注着,拿到5000元义勇为奖金后立即就作出了全部捐赠给武汉疫区的决定。“必须要为疫区尽自己的一份力”,朴实的严付华说道。从见义勇为,到见“疫”勇为,严付华的善举、义举,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江阴见义勇为英雄担当的力量和崇高的精神。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