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江阴市红十字会疫情防控捐赠款物接收使用工作获市领导肯定
发布时间:2020-03-06 文章来源: 分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红十字会依法依规做好疫情防控捐赠款物接收使用工作,有力支持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江阴市市长蔡叶明,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许晨分别在《市红十字会关于疫情防控捐赠款物接收使用情况的汇报》作出批示,充分肯定江阴市红十字会疫情防控捐赠款物接收使用工作。市长蔡叶明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及红十字会为疫情防控工作所作出的贡献,希望市红十字会继续规范做好疫情防控捐赠款物的接收使用工作,全力支持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至3月5日15时,江阴市红十字会共计接收疫情防控爱心捐款10527751.92元,接收捐赠物资14批折价8750397.6元;共拨付捐赠资金8124252.16元,14批捐赠物资已送达12批,1批物资正在联系物流,1批物资已大部分送达江阴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并将陆续发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阴市红十字会在捐赠款物接收使用工作中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全力投入快行动。第一时间发布接受社会募捐公告,召开专题会议,制订工作方案,对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坚守工作岗位,耐心接听每个来电,认真细致登记录入每笔善款,快速高效运送每件物资,确保爱心款物及时调配使用到抗“疫”一线。二是强化宣传聚爱心。充分利用报刊、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大力宣传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款捐物的典型事例和感人事迹,《抗击疫情 三房巷集团向市红十字会捐赠500万元》、《江苏吉麦隆超市管理有限公司致敬最美逆行者》、《一糕一团攒一万 八旬老党员助力抗击疫情暖人心》、《江阴张氏宗亲会助力疫情防控》等多篇报道引起社会各界较大反响和积极响应,咨询、洽谈捐赠事宜的来电不断,汇入爱心善款数额不断攀升,有力凝聚了支持疫情防控的爱心力量。三是完善流程提效率。按照“快进快出”的原则,定向捐赠资金第一时间拨付,可用于江阴本地疫情防控的捐赠资金情况及时向应急指挥部汇报,根据应急指挥部指示统筹使用;捐赠物资要求捐赠方提供产品质量证明材料,协调捐赠方将物资直接运抵接收单位,并由市红十字会联合受赠单位现场验收,压缩捐赠物资的周转时间;防疫物资采购由物资保障组负责确定供货商、采购价格、合同文本把关,市红十字会与供货商签订采购合同,采购物资直接运至物资保障组定点物资收储仓库,分发至各受捐单位。四是公开透明促规范。及时通过全国慈善信息公开平台“慈善中国”发布公开募捐备案,每天通过江阴市红十字会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平台向社会公开捐赠信息;每天向上级红十字会和民政部门报告捐赠收支情况;发布《关于领取爱心捐赠票据的通知》、《致爱心企业、爱心团体、爱心人士的感谢信》,及时向捐赠者出具捐赠票据并颁发荣誉证书。
下一步,江阴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公开透明、及时高效地接收使用款物,配合审计部门做好疫情防控社会捐赠专项审计工作。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