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救护培训  
市委编办组织党员参加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时间:2020-01-10 文章来源: 分类:

1月10日上午,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在编办主任张志浩的带领下,来到市红十字服务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了解红十字、学习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身体力行参与到全市公共安全体系的建设中。

从服务窗口到备灾救灾仓库,再到志愿服务阵地、红十字文化馆和生命安全体验馆,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檀春节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红十字服务中心的功能分布、红十字的起源以及江阴市红十字会的历史与现状等。

在生命安全公益课堂上,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讲师马志腾通过国内外应急救护现状的对比,阐明了心肺复苏的重要性,阐释了群众性应急救护普及率与社会文明程度的关联,并通过现实案例,环环相扣讲述了如何建立现场应急救护的生命链。

心肺复苏现场操作环节,在认真观摩示范后,每一名党员都按照老师的讲解进行了体外心脏按压操作,大家经过实际体验,基本掌握了徒手心肺复苏的要领,了解了AED的使用方法,有效提升了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行动力,对如何正确施救、科学施救有了清晰的认识。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