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全市红十字工作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6 文章来源: 分类:

1月3日上午,全市红十字工作例会在市红十字服务中心召开,各镇(街道)红十字会秘书长、红十字工作负责人和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镇(街道)红十字会就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交流,探讨了实际工作中碰到的一些困难,并提出了今年的工作思路,会议气氛十分热烈。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市红十字会工作开展情况,并就2020年红十字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2019年,全市红十字会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核心业务、服务阵地、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获得了新荣誉,持续推动了全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市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作为改革开放后江阴首位代表,光荣参加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受到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市红十字会荣获2019年度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报刊宣传先进集体一等奖。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申报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基地,考核得分排名全国第一。新桥镇红十字会获评江苏省优秀红十字会基层组织。祝塘中心小学被评为第六批江苏省红十字示范学校。红十字志愿者孙伟贤获江苏“最美红十字人”提名奖,江阴市首位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志愿者蒋林锋荣获第六届“十佳江阴好人”称号。

会议要求,2020年全市红十字会系统重点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推进红十字会改革。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二是要聚焦民生办好实事。积极参与全市公共安全体系建设,以全民自救互救培训进机关为抓手,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公众参与应急救护培训中的主体作用,以机关先行全力推动提升群众自救互救技能。三是要着力完成核心业务。把红十字工作融入到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的总目标中,服务大局找定位,围绕重点惠民生,突出“三救三献”主要工作职责,进一步强化履职能力。四是要全面加强组织建设。以巩固和完善管理体制、打造规范高效的红十字会为重点,以建立健全基层组织并充分发挥其作用为基础,不断完善红十字会组织体系,积极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为推动全市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五是要持续加强阵地建设。加强江阴市红十字服务中心管理,持续深入推进红十字服务站和“博爱家园”建设,发挥红十字基层阵地的服务功能,不断拓展基层红十字会人道服务的覆盖面。六是要积极开展人道传播。精心策划红十字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捐献造血干细胞、养老照护等有红十字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向全社会唱响红十字好声音,集聚社会正能量。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