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江阴第12人!徐洪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时间:2019-12-27 文章来源: 分类:

12月25日,“90后”红十字志愿者徐洪祥在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江阴市第12例、无锡市第60例、江苏省第795例、全国第930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12月20日上午,徐洪祥在江阴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启程前往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作捐献准备。12月21日起,徐洪祥先后注射了9次造血干细胞动员剂,以激发骨髓内的造血干细胞释放到外周血。12月25日上午9:00,徐洪祥正式开始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液分离机不停转动,血液在机采下不断奔涌、回流……经过约4个小时的采集,233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从徐洪祥血液里分离出来,给一位患白血病的10岁男孩送去生命的希望。

“您无私的爱和奉献精神以及捐献的勇气让我打心底敬佩您,虽然我们素不相识未曾谋面,但您就是我们的大恩人,以后更是我们的亲人了…… ”徐洪祥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封来自受助者家属的亲笔信。感谢信饱含深情,字里行间将受捐者家属感恩的真情表现得淋漓尽致,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徐洪祥捐出去的是造血干细胞,受捐者得到的却是新的生命。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血液病的最有效方法之一,我国每年有400多万名患者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仅白血病患者每年新增4万余人,其中儿童占50%以上。想和徐洪祥一样能“捐髓”救人吗?如果您的年龄在18—40岁之间、身体健康,只需采5—10毫升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就能为挽救血液病患者生命贡献一份力量!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