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红会动态  
澄江街道开展食品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12-26 文章来源: 分类:

为有效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提升澄江街道应急处置能力,12月25日下午,澄江街道红十字会联合食安办、市场监管澄北分局、市疾控中心、街道教育科、综合执法局及相关医疗单位在虹桥小学组织开展了一场与时间赛跑、与疾病对决的食品安全事件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以虹桥小学学生午餐后发生食物中毒为假想事件,通过情景模拟,将一次典型食品安全事故的先期处置、报告、应急响应、指挥协调、应急处置等环节依次呈现。

    演练现场各参演单位按照职责分工迅速开展工作。医疗救治组对患病学生就地进行紧急救治,将症状较重的学生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事故调查组现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该校食堂食品原材料、食品留样等进行采样检验、封存,同时索取原材料购买凭证,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问询等。心理治疗组对患病学生和其他师生进行心理安抚。综合保障组做好现场秩序维护、接待来访家长等工作。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参演人员思想统一、分工协作、服从指挥、高效处置,达到了演练目的和预期效果。通过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应急准备能力,检验了多部门协作进行食品安全应急处置综合能力。
    当日,街道红十字会还对学生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和急救知识普及,发放预防食物中毒小常识、市民安全救护手册等100多份。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