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茫茫人海遇见你 从此一生来相“髓” “90后”志愿者徐洪祥赴宁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时间:2019-12-24 文章来源: 分类:

12月20日上午,江阴市红十字会举行徐洪祥赴宁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会,欢送江阴新市民徐洪祥前往南京市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远在千里之外、患有血液病的10岁小男孩送去“生命种子”。如果一切顺利,他将成为我市第12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徐洪祥,1990年12月出生,来自连云港市,是江苏双宇电工材料有限公司的保安队长。2016年2月4日,他在去杭州市途中,在无锡火车站广场首次参加义务献血,并采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从此成了一名红十字志愿者。从那天开始,他就成了一名“献血达人”,到目前已献血8次共3200毫升。

今年10月22日,徐洪祥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江苏分库通知,他与一名10岁男孩初次配型成功。得知自己有机会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生命后,徐洪祥迅速做出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决定,并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自从留了血样,我就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这次配型成功真是令我太激动了”,徐洪祥说,得到通知后,他每天坚持跑步锻炼和注意饮食,也不敢让自己生病,因为他不希望因为自己的原因让对方失望。

经过高分辨配型成功和全面身体检查合格后,12月20日上午,徐洪祥启程赶赴南京市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准备捐献造血干细胞,用自己可再生的造血干细胞去挽救一个不可再生的年轻生命。 “无论是献血还是捐献造血干细胞,对于患者、对于一个家庭来说都是一次重生的希望。这次我有幸被选中,我就会义不容辞地去挽救他的生命,希望这位小男孩能够早日康复,重新回归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徐洪祥说道。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徐洪祥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抵达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从当天起,他将在中大医院接受连续5天的动员剂注射,并将于12月25日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作为一名普通人,徐洪祥用实际行动传递了爱的火种,彰显了“90后”的社会责任和时代担当,生动践行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挽救白血病等重症血液病患者生命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市红十字会自2002年启动造血干细胞采集和捐献工作以来,已有2541名志愿者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行列,其中11名志愿者成功实现捐献。希望有更多年龄在18-40周岁之间,身体健康,符合献血条件,有献血经历的市民申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为众多等待捐献的血液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