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江阴市城中实验小学走进红十字服务中心开展主题班队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0 文章来源: 分类:

11月15日下午,江阴市城中实验小学五(9)班的同学们来到江阴市红十字服务中心开展班队活动,了解红十字会基本知识,参与生命安全体验,接受一堂生动的红十字急救培训课。

在红十字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红十字备灾救灾仓库、红十字文化馆和生命安全体验馆。

在红十字备灾救灾仓库,同学们了解了当发生地震等灾害时,救援人员需要配备哪些物资进行救援,红十字会在灾害救援中起到怎样的作用。

在红十字文化馆,大家通过“三说”红十字的概括性说明了解了红十字的基本知识、国际红十字运动的起源、中国红十字会的建立与发展以及江阴红十字会的发展历程。

在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同学们对体验馆内的体验项目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像海绵一样吸收着应急救护、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和家庭安全知识。为什么要学习心肺复苏,什么是“黄金四分钟”,AED是什么原理,如何报火警,怎样使用灭火器,要注意哪些交通规则,地震来了怎么应对,烧烫伤和燃气中毒怎么处理等知识,让大家受益匪浅。模拟报火警,模拟灭火,模拟驾驶等情境体验项目让大家对灭火和交通安全有了切身的体会。短短20分钟的参观体验,同学们的感触是深的,收获是多的。

随后,红十字资深讲师戴承芳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应急救护培训课,重点讲授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海姆立克急救法和预防溺水等内容。同学们还利用模拟人体会了一把心肺复苏术,虽然因为年龄原因动作做不到位,但他们认真的劲儿,任谁也比不上。

组织开展红十字青少年工作是红十字会的重要职责。今后,江阴市红十字会将针对青少年的成长规律和实际情况,以红十字组织建设为基础,以红十字知识传播与应急救护培训为核心,让“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