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江阴市红十字会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7 文章来源: 分类: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周六定为“世界急救日”,今年的9月14日是第20个世界急救日,主题是:“急救,关注易受损群体”。9月12日晚,江阴市红十字会在江阴绿道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急救,关注易受损群体”纪念第20个世界急救日特别活动。

在江阴绿道体育中心起点处,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台、放置模拟人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应急救护知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分成三组,一组手持宣传牌,徒步绿道宣传急救知识;一组在现场分发救护手册、解答群众咨询;一组在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术,邀请指导群众参与学习急救。在绿道散步的市民纷纷聚拢到宣传台前,领取急救知识读本,观看心肺复苏操作演示。红十字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利用安妮模型,一边演示一边讲解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操作。不少市民观看过示范后跃跃欲试,亲身体验心肺复苏。

 红十字会作为我国开展救护培训历史最悠久的机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明确赋予了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应急救护、防灾避险和卫生健康知识,组织志愿者参与现场救护的职责。近年来,江阴市红十字会充分发挥在公众参与应急救护培训的主体作用,建成启用江阴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积极打造红十字应急救护服务品牌。近三年,全市完成初级救护员培训3200余人,普及性培训近30000人,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

“世界急救日”期间,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围绕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江阴市红十字会将发挥自身职能和优势,以“世界急救日”为契机,以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为平台,以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普及,传播红十字人道救护理念,助力全市公共安全体系建设,让更多的家庭和市民掌握应急救护知识。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