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红会动态  
长泾镇举办红十字初级救护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11 文章来源: 分类:

为普及村(社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提高村(社区)居民的逃生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在第20个世界急救日到来之际,9月5日下午,由长泾镇红十字会和长泾成教中心联合举办的2019年长泾镇红十字会初级救护员培训在河塘(村)社区培训教室举行,来自各村(社区)的48名村务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邀请了市红十字会专业培训讲师给大家授课。培训中,讲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救护新概念、徒手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意外伤害的急救处理与避险逃生等救护技能。采用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授课方法,通过使用模拟人教具,现场引导学员逐个对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等救护知识进行了模拟训练,并对学员动作要领一一进行指导、纠正,争取让每位学员都能熟悉掌握急救要领。培训过程中,村务工作者们热情高涨,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摄录下应急救护培训知识,积极参与心肺复苏及伤口包扎实际操作,现场学习氛围浓郁,进一步强化了培训效果。

    通过培训,村务工作者们纷纷表示,紧急救护并非想象的容易和简单,需具备一定的急救常识和技能。此次培训让他们的自救意识和技能得到了充分提高,他们会将救护知识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敢于处置应急事件,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